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英语期末考试缓考学生考试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好,

 

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英语基础课程期末考试因疫情原因线上进行,部分同学因返乡或设备等原因申请缓考至本学期期末,现将缓考考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 缓考资格判定方法

1. 取得平时成绩的同学

2022年秋季学期所有修读了研究生学位英语基础课程(获得了平时成绩)但未能参加期末考试的同学都默认申请缓考,保留平时成绩至2023年春季学期。具体缓考名单见附件。

2. 未取得平时成绩的同学

2022年秋季学期未修读研究生学位英语基础课程的同学,即没有平时成绩,不涉及缓考问题,也无需按照本考试方案执行。

3. 因设备原因未发布成绩的同学

参加上学期的线上期末考试但因设备等原因未发布成绩的同学,平时成绩可保留至本学期,自愿参加本次考试。具体缓考名单见附件。

二、缓考考试预约

缓考的同学需要预约考试,实际缓考的时间与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时间相同(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时间目前还未确定,具体时间请关注本学期的期末考试预约通知及考场安排),但请大家注意:预约系统中显示的考试时间是“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12月20日”,实际考试时间是本学期期末,也就是说缓考的成绩会录入到上个学期(2022学年秋季学期),便于与上学期的平时成绩进行合成计算。

缓考的同学可能会有以下两种情况,请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是否需要预约参加缓考:

1. 保留上学期的平时成绩

如想要保留上学期的平时成绩,请按照上文要求预约考试。

2. 放弃上学期的平时成绩

如想要放弃上学期的平时成绩(例如计划本学期重新取得平时成绩或本学期不选课直接预约参加期末考试),也就相当于放弃了缓考资格,不需要预约参加缓考,预约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即可。如未预约本次缓考默认放弃缓考资格,计划放弃缓考资格的同学请慎重考虑后发送邮件至zhqx@bnu.edu.cn说明一下情况。

(1)缓考预约时间

缓考预约系统开放时间:2023年3月13日10:00-4月16日23:59

此时间段之外的预约均为无效预约。请尽早预约,以免错过预约时间无法参加本次考试。

(2)预约方式(两者任选其一)

a.登录研究生系统,选择研究生培养模块,点击培养服务中学术学位英语进行预约报名。

b.没有研究生系统账号的交换生可登录网址:http://gongwai.ss.graduate.bnu.edu.cn/core/logi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曾登录过该系统并修改密码,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3)查看预约结果

在预约时间结束前,参加本次笔试的所有研究生均需自行查看预约记录,确认预约结果,预约成功系统将显示“已预约”。如无预约记录则表明未预约或已退选。

已通过学位英语基础部分笔试或已办理免修的同学,如参加本次考试,取得的成绩无效。

(4)取消预约

如需取消预约,打开预约记录,点击“取消预约”即可。请在预约开放时间内进行取消预约操作,预约开放时间结束后无法取消预约。

三、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可联系张老师,电话58808147。

参加缓考的同学可加入QQ群323021603方便便于接收缓考相关消息。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公外部

2023年3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