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春学术学位研究生英语口语(第二批)预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鉴于疫情防控缘故,许多同学未能参加本学期第一批的口语考试,现组织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术学位研究生英语口语考试(第二批),时间暂定于5月28日(第14周周六)在教九楼进行,考试形式为机考。请本学期未预约过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预约。

参加考试的同学请佩戴口罩,体温在37.2℃以下方可进入考场。

往届学生请注意:口语考试形式和要求请大家查看本通知第六条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考试流程介绍视频:https://ggwy.bnu.edu.cn/xxzy/kwzy/129703.html

 

一、考试对象及考试预约

 

1.预约时间:4月25日9:00 — 5月23日9:00  

本着不浪费考位的原则,将逐步释放考位,约满后开放新的考位。

2. 预约方式

信息门户—研究生系统—研究生培养—培养服务—学术学位英语—口语预约。

没有研究生系统账号的交换生可登录网址:http://gongwai.ss.graduate.bnu.edu.cn/core/logi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曾登录过该系统并修改密码,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二、学位英语口语考试

学位英语口语考试地点为教九楼,204教室为候考室。请参加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提前20分钟到候考室签到并休息等候,以免人员拥挤混乱,无法正常开展考试。请大家切记,开考前10分钟未到场者视为迟到,迟到者无法参加本次考。

 

三、关于退选

预约成功后,如果需要退选请在可预约时间段内操作。退选操作需在选定自己的预约信息后,点击“提交退选”按钮。退选后还可改选其它时段的口试预约。

 四、考试流程须知

1.请提前20分钟抵达候考室,出示学生证件(字迹图片清晰的学生卡或学生证)并签到,学生证件不合格无法参加考试。签到后请按照签到表上的序号对号入座,并在候考室备考等候,请勿走动或远离候考室,以免错过考试。请将手机关机,务必关闭闹钟,以免影响考试。进入考场后不允许离开考场,一旦离开考场无法再返回考场参加考试,请大家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2.请按监考老师要求排队等候入场,在考场门口核验身份并获取准考证,准考证号(即考号)后两位是座位号,请按要求对号入座。只允许携带学生证件和准考证到考位上,其它物品请按照要求妥善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考试过程中发现违规行为如携带纸质材料、手机响起、查看手机或其它电子通讯设备等,一律按照作弊处理,取消考试成绩,监考员会要求立即停止答题离开考场。

3.听从监考老师指令登录考试界面。具体考试流程请参考上面视频。遇到问题请举手提问。答题时请摘下口罩,答题声音要大,以免音量过小影响成绩。

4.答题完成后,请等待试卷上传完成,如遇问题及时告知监考老师。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后,请安静离开考场,从另一侧楼梯下楼。

 

五、注意事项

1.每位同学每学期只能预约一次正式考试,如预约后错过考试,本学期将无法再预约口语考试,请下学期再行预约;如未预约则无法参加本次口语考试;已经通过口语考试的同学不可预约,否则取本人口语考试最低成绩。

2.如有疑问,请联系外文学院张老师(后主楼1002室,电话5880 8147)。

 

六、考试须知

第一题:读姓名和学号,用英语或汉语回答均可,本题不评分。

第二题:warm-up环节,目的是帮助考试尽快进入考试状态,本题不评分。

第三题:给出1个话题和2条提示,要求就所给提示展开讨论。本题思考时间1分钟,答题时间3分钟,满分10分,6分为及格分。

 更多关于口语考试的信息请查看导学视频中的口语部分。https://ggwy.bnu.edu.cn/xzsb/120420.html

第三题答题过程中不允许透漏任何个人信息如姓名、专业、家乡、父母的职业等等,否则按照违规处理。

 

外文学院公共外语教学研究部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