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秋季学期硕博研究生英语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设的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包括学位英语基础课程、学位英语高阶课程、通用英语),选课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16:00 — 9月19日23:59,在此期间可选可退。[选课时间有变动,以此通知为准]

 

建议选课前仔细学习课程导学,导学网址:https://ggwy.bnu.edu.cn/xzsb/120420.html

 

请在信息门户(http://one.bnu.edu.cn)中的教务网络管理系统进行选课。

 

2021年9月7日13:30-16:10进行硕博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考试,考试成绩将于9月15日15:00前发布于公外部网站和研究生院网站,成绩及格(≥60)的研究生不需选修学位英语基础课程(但仍需选修一门学位英语高阶课程),请各位同学查看成绩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课。

 

请注意学位英语高阶课程仅需选修1门,多选课程按照公共选修课记载成绩,不计入学位课程学分。

 

通用英语课程适用对象见《北京师范大学非英语专业学术学位研究生公共外国语学习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http://jwb.bnu.edu.cn/post/d7f26c)

 

研究生学位英语免修条件见http://jwb.bnu.edu.cn/post/47fce5

 

本学期开设如下英语课程:

1)通用英语

2)学位英语基础课程(4门)

实用英语视听说

交际口语

学术英语读译

批判思维与议论文写作

注:课程介绍和课程相关讲义等材料见https://ggwy.bnu.edu.cn/xzsb/119458.html

 

3)学位英语高阶课程(5门)

三一口语

美国历史与文化

学术英语文本品鉴

英语陈述与演讲

创意写作之诗歌创作 

注:课程介绍和课程相关讲义等材料见https://ggwy.bnu.edu.cn/xzsb/120312.html

 

教务部

外文学院公共外语教学研究部

2021年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