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研究部举办“大学英语同课异构”教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5日,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公共外语教学研究部举办 “大学英语同课异构”教学(线下及线上同步)分享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英文系黄荷老师和姚成贺老师以及公外部的邵名莉老师分享参赛视频和教学理念。

 针对本科《综合英语阅读》课程讲义中的教学材料《一小时故事》(“The Story of an Hour”)一文,黄荷老师基于文体学“自由间接引语”的视角进行深挖,姚成贺老师则立足文本分析,从“女性”、“生态”、“生态女性主义”三个维度进行深入解读。与会教师通过对自身侧重“语言技能”的教学方法与两位教师侧重“文体学”和“文学”两种不同风格的教学内容,进行“互照互对互比互识”,对三种风格探“同”辩“异”,深受启发。邵名莉老师从思辨的角度,聚焦“驳论”,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议论文写作教学范例。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面对面教学交流的平台。观点的切磋碰撞有助于拓展教学思路,优化课堂教学,让大学英语教学更上一层楼。

外文学院分党委书记艾忻老师全程参加会议并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教学分享会的重要意义,表示感受到了教师们的风采,倡议公外部全体教师继续研究内容和教学方法,并力图紧跟时代,在课程思政方面有所建树。本次分享会由公外部主管本科教学的副主任谭思坦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