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 教授

郭乙瑶

发布日期:2016-10-10

郭乙瑶 博士 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二十世纪西方文论、英语教学法

代表作
著作:
《性别差异的诗意书写:埃莱娜·西苏理论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2月。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英语测试体系建构》,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6年12月。

《诗与思的对话:西苏和巴特勒理论比较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10月。

译著:

《十一月的此刻》,中信出版集团,2018年1月。

《我们!》中信出版集团,2018年3月。

《饕餮之欲:当代中国的食与色》,凤凰传媒集团,2009年3月。
《精致的瓮:诗歌结构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年8月。
《后现代主义百科全书》(之一),吉林人民出版社,2007年6月。

《美国思想史》(之一),吉林人民出版社,2002年12月。

论文:
“试析西苏理论文本中的声音隐喻”,《外国文学》,2010 (5)。
“他者的‘向死而在’——试析埃莱娜·西苏的死亡观”, 《现代妇女》,2010(8).
“试论英美和法国女性主义者的语言观之争”,《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09(6)。
“身份建构的焦虑:从钱广和“药匣子”说开去”,《作家》,2009(2)。
“《红楼》里的疯女人:女性主义视域中的赵姨娘”,《贵州大学学报》,2008(2)。
“有形诗与无形画:试析埃莱娜·西苏的绘画隐喻和“女性书写”,《外国语言文学》,2008(2)。

项目:
主持“巴特勒和西苏理论比较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已结项)。
参与“伊莱恩·肖瓦尔特与‘女性批评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已结项)
参与“里德与多元文化主义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已结项)
主持“大学英语语言能力指标体系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已结项)。

主持“基于论证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学术英语素养评价开发与验证”,教育部人才培养专项及教改项目/北京市重点教改项目(在研)。

教材:
《英美散文赏析》,新华出版社,2007年1月


承担的主要课程:
学术英语读译、实用英语视听说(非英语专业硕士、博士必修课程)
理解诗歌、英语文学经典作品赏析、英语学术文本品鉴(非英语专业硕士、博士选修课程)
大学英语综合阅读、听说;雅思学术体验
寄语:开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