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大学外语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大学外语课实行网上选课。

2023级本科生

1.下列班级的同学将根据本学期的上课班级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选课:

第一学期修读《中级综合英语BI》课程的同学第二学期须修读《中级综合英语BII》课程。

第一学期修读《中级综合英语AI》课程的同学第二学期须修读《中级综合英语AII》课程。

第一学期修读《通用英语进阶》和《学术英语写作》课程的励耘班同学,第二学期须修读《学术英语听说》和《研究用途英语》课程,并按照第一学期的上课班级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选课,不得更改。

2.第一学期修读《通用英语进阶》课程(A、B班)的同学第二学期须修读《博雅英语听说》课程。《博雅英语听说》课程为基础必修课,该课程将以听说为主干技能培养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选课形式为在大类范围内自主选择上课班级。

2022级本科生:

第一学期修读《实用英语表达》课程的同学第二学期须修读《学术英语读写》课程

第一学期尚未修读《英语专项技能》的艺体类同学第二学期须修读《英语专项技能》课程。( [三]1-2节

第二学期需修读大学英语选修课程的同学(202020212022级)请注意:

人文通识类课程群和学业用途课程群内的大学英语课程均属于选择性必修课程,每门课2学分。

未修读《基础英语听力课程以及尚未修读人文通识或学业用途英语课程的同学可以在第二学期选修此类课程(包括2020级同学),每人限选1。修此类课程的同学须参加期末统一安排的水平考试,如果选修多门选修课将会造成期末水平考试冲突,无法排考,因此请所有同学注意每个学期仅选1门选修课,否则造成后续的困难由学生自己负责。

2020级需修读人文通识或学业用途英语模块课程的同学,可直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考虑到大四同学将毕业,特开设1门课程(上课时间为1-8周,每周4课时,上完课程即考试),2020级同学应选该课程修读。此外,其它课程期末考试将安排在17周进行。

第二学期开设的人文通识课程包括:美国历史概览、英语诗歌赏析、英美文学经典选读、学术英语交流入门、读写能力与思辨素养、幸福心理学入门、实用英语写作;学业用途英语课程包括:雅思学术体验。

关于重修大学英语课程:

需要重修《学术英语读写》课程的同学,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选择“网上选课→重修选课”,选择需要申请重修的课程。

如需重修《综合英语听说》、《综合英语II》等课程的同学,如不能在网上选课,请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到公外部办理,地址为后主楼1002室。

祝同学们选课顺利!

公外部联系电话:58808147

外文学院公外部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