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硕博研究生外语免修名单及选课建议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


一、2023级新生

第一外语为英语

本学期起实施学校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根据《学术学位研究生外语课程免修管理办法》,在8月29日考试中获得优良成绩的同学符合免修条件,硕士生获4个学分、博士生获2个学分。考试成绩优良同学的名单请见附件一,名单中的同学自动获得免修,无需在研究生系统中提交免修申请,免修结果可于9月7日后到研究生系统成绩单中查看。未达优良且未取得其他免修资格的同学,须在本学期修读《综合学术英语》(硕士生)或《高级综合学术英语》(博士生)。以上两门课程主要在秋季学期开设。

本学期硕士生还可选修一门选择性必修课(本学期开设课程见附件三)。选择性必修课分秋季、春季两个学期开设,本学期已开设21门次

专项计划研究生(指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援藏计划和高水平运动员),应修读《高级综合英语》。此类学生也可修读普通计划类学术硕士或学术博士课程。

以上课程开网选课时间是9月1日15:00,选课截止时间遵循学校的选课安排。


第一外语为日语、俄语

本学期起实施学校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根据《学术学位研究生外语课程免修管理办法》,在8月29日考试中获得优良成绩的同学符合免修条件,硕士生获4个学分、博士生获2个学分。考试成绩优良同学的名单请见附件二,名单中的同学自动获得免修,无需在研究生系统中提交免修申请,免修结果可于9月7日后到研究生系统成绩单中查看。未达优良且未取得其他免修资格的同学,须修读《高级综合日语》或《高级综合俄语》。

免修条件网址:https://jwb.bnu.edu.cn/pygc/gzzd/pyglgzzd/index.htm

以上课程开网选课时间是9月1日15:00,选课截止时间遵循学校的选课安排。


二、2022级及以前的学生

2022级及以前的学生遵循旧培养方案。本学期开设了一门学位英语基础课程(《实用英语视听说》)和一门学位英语高阶课程(《文化、社会与交流》),同学们按需修读。考试成绩请登录预约系统查询。

学位英语基础课程开网选课时间是9月1日15:00,选课截止时间遵循学校的选课安排。学位英语高阶课程选课时间遵循学校选课安排。


三、联系方式

张老师  58808147



附件一:2023级硕博研究生入学考试优良(免修)名单(英语)

附件二:2023级硕博研究生入学考试优良(免修)名单(日语)

附件三:2023秋硕士研究生选择性必修课程名单



附件下载: